隱私權聲明
為提供您最佳的網站使用體驗,我們使用 Cookies 及 localStorage 以改善我們的網頁,以作為技術、分析、行銷之用。繼續瀏覽此網頁即代表您同意 Cookies 及 localStorage 的使用。
接受

禮坊與粉紅月亮的相遇

禮坊日誌2020.08.20

2020年禮坊與藝術家合作推出中秋藝術禮盒,透過藝術與禮盒的結合,讓「送禮」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溫度。本次禮坊邀請到藝術家游雅蘭向大家分享與禮坊合作的過程和創作時的心境。

(游雅蘭,台灣版畫藝術家,「粉紅月亮藝術禮盒」聯合製作者。)

 

初見 /

「哇~這禮盒好美喔!」首次看見粉紅月亮藝術禮盒出爐的游雅蘭,興奮且雀躍的說道。打開禮盒,映入眼前的是一幅可站立的粉紅月亮畫作,她的手輕輕地拂過盒面,眼神溫柔的注視著盒裡的糕點,一款是經典月餅組合,另一款是法式點心,「我喜歡西式禮盒!但送禮的話中式好像也不錯,不如兩個都送好了!」看似煩惱的她,眼底盡是滿足的笑意。她是今年禮坊中秋限定「粉紅月亮藝術禮盒」合作的版畫藝術家游雅蘭。

 

相遇禮坊 /
粉色天空與皎潔明月,「粉紅月亮」這幅畫營造出幸福圓滿的氛圍,深深吸引了禮坊進而與游雅蘭合作。「第一次與台灣知名的禮品品牌合作,很想看看彼此會產生怎麼樣的新意。透過中秋藝術禮盒傳達粉紅月亮的氛圍與送禮人的心意,這是一件讓人期待的事情。」游雅蘭說。

游雅蘭也表示,對禮坊的認識是從喜餅開始。每當親朋好友結婚,分享喜悅的時候,總會拿到禮坊為新人準備的精緻喜餅,家有喜事,全家大小一起分享新人的喜悅是多麽珍貴且又難忘的感動。隨著年紀成長,發現送禮並不侷限在婚禮,慢慢發現,送禮,是將心意傳達給重要的人,是非常蘊含情感的事情。

 

刻畫記憶 /
禮坊將美味呈現在一道道糕點上,而游雅蘭則是將記憶凝縮在一道道刀刻上。
「記憶是陳列的、層層堆疊的,在做版畫的過程,也在梳理自己的生活,雕刻的同時抹去了部分,卻又創作出新的自己。」游雅蘭說道。

藝術家透過小日記發想,從版材選擇到一刀刀細緻刻畫,顏料反覆堆疊,到最後壓印的過程非常的漫長,游雅蘭卻非常享受這個過程,像是一場修煉,修煉後的成果總是讓人心滿意足。
藝術創作就像在做糕點,從挑選原料食材、用心拌製、細心烘烤到出爐,成就一份美味不只需要長時間的烘焙,更需要秉持用心與堅持的精神。烘焙職人禮坊與版畫藝術家游雅蘭都秉持著相同的態度,精挑每個食材、講究每道工法、嚴謹每步過程,細緻而不慍,堅持要把最深層的用心傳達到大家的心裡。

 

傳達理念 /

禮坊這30年來,承襲法是經典的態度,不盲目追求流行,而是與時俱進,默默地陪伴百萬人走過人生每個重要時刻。

游雅蘭的創作也是秉持著傳遞幸福的理念,粉紅月亮版畫創作初期沒有完整的草稿,運用繽紛色調以及大範圍的創作,透過作品本身營造出來的氛圍和講述的意涵,傳遞給人正向、光明的感覺。此次中秋節,禮坊將這種氛圍透過粉紅月亮藝術禮盒來呈現,傳遞幸福,傳送心意。

 

月圓人團圓 /

藝術家當時創作粉紅月亮作品是以「Renew」為主進行發想,想傳達重新開始、擁有希望的樣子。利用粉紅色與橘色大面積的堆疊技法,印出來的效果是出乎意料的滿意,運用色彩的漸層效果營造出來的氛圍十分幸福,就像中秋佳節闔家團圓,一同欣賞明月的美好圓滿感受。禮坊將粉紅月亮藝術創作與經典美味的糕點融合在一盒內外兼具用心的禮盒裡,讓送禮的人透過禮盒傳遞滿滿祝福的心意,讓收禮的人能與親朋好友們一起團聚分享,一同品嘗經典的糕點,共享幸福時光。

 

心意 /

藝術家游雅蘭看著自己親手一刻一劃的作品說:「有時候我們不用說話,畫作會替我們表達。」如同送禮一樣,心意不僅僅是透過話語來表達,搭配一個用心的禮盒更能完整的傳達我們滿滿的心意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