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為提供您最佳的網站使用體驗,我們使用 Cookies 及 localStorage 以改善我們的網頁,以作為技術、分析、行銷之用。繼續瀏覽此網頁即代表您同意 Cookies 及 localStorage 的使用。
接受

囍悅與喜悅

禮坊日誌2020.09.28

囍悅與喜悅

 

「親愛的,恭喜妳」

      猶記得最近一次遇見禮坊,是在一位好姊妹的婚禮上。我從禮金桌收下了一盒精緻的禮餅,裡頭裝擺著各式細緻的西點,粉嫩大方,散發著一股幸福的甜味。 那晚,拎著這份充滿喜悅的喜餅回家,路上燈火微光,熱鬧的宴席已散去,手中這個美麗的禮盒仍透著幸福的亮光,不禁注視想著:「妳一定要過得很幸福!」,心裡被手心的喜悅感染而笑,祝福與喜悅就這樣一路延續跟著我回家。

      從那幾天起,我經常拿著禮盒內的小餅乾搭配我的日常,有時配著電視、有時配著工作,一次就拆了好幾包,甜而不膩的滋味總會讓我記起以往爸媽帶回家的禮坊喜餅。那時望著閃亮亮的禮盒,看著餅饞著口水,念著裡頭滿滿甜味,這樣的滋味,一路從女孩到了女人,始終是幸福又閃亮的記憶。

 

 

囍悅回憶的甜味,有了新的感受

循著這樣的記憶,走進禮坊。「歡迎光臨!」門市人員親切的微笑並引導我入座,兩三組客人漾著笑容和門市人員談話,還有一組跟我一樣是來享受下午茶的。架上陳列著繽紛絢麗的喜盒,散發著獨有的設計感與專屬此處的幸福氣息。波光造型的藝術燈罩,搭配墨綠大理石的咖啡桌椅,悠悠地打造出溫暖沉著的氛圍,坐下後很快地能讓人柔軟放鬆,周圍的禮盒傳來的喜悅氛圍,有了新的感受。這裡不再只是承載佳偶們結為連理的空間,多了一個能在這裡享受片刻午茶時光的去處,如果說,咖啡廳是一處綠洲,禮坊則是一座充滿浪漫芬芳的花園。

 

You are my happiness」一份午茶的幸福時光

午茶上桌時,一組精緻的點心和香滑的咖啡,依舊和打開禮盒時的感受一樣細膩精緻。尤其可愛的是,那一排小小俏皮的英文字 You are my happiness」。巧妙地隱身在咖啡杯內,咖啡的水面正好就對齊這句話,彷彿是特地想對我說的那樣:「今天讓我為妳來一份幸福的午茶時光吧。」

點上一份精緻的法式點心,有4種不同的小西點:雪白搶眼的法式奶油雪茄捲、三種口味的曲奇餅、農夫地瓜餅以及濃郁香氣的巧克力杏仁酥。餅乾配著淺焙的咖啡,味道融合的剛好,咖啡揉合了餅乾的甜度,一口咖啡一口餅乾,沒有一般甜食的膩感,倒讓人想順手帶些回家繼續品味。

 

手工捲製完美兩圈半的「法式奶油雪茄捲」,滋味最是美妙

拿著能掂到的份量感,湊近時一陣奶香隨而撲上鼻間,咬下後應該都會和我一樣瞳孔放大的驚呼:「好好吃!」捲度飽滿卻依舊能感受到鬆脆,溫醇的奶油香氣滿溢在嘴裡與指間,入口就能懂的用心。再佐以一口精品咖啡真是驚艷極了,淺焙的咖啡香韻,不會過重的讓舌尖發苦而蓋掉點心的氣味,微微地點綴著餅乾的甜味和奶香。

喝完手中的咖啡,我聞著杯底的咖啡餘香,想著下次帶姊妹滔們來這度過愜意午候的計畫。

記憶中傳遞囍悅的地方,多了另一份獨特的畫面在心中。從結婚的浪漫囍悅,到日常的生活喜悅,點點滴滴都是禮坊的記憶。